疏疏疏月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

东华篇(四)


白霜最终还是没有在九重天住下。 


那地方确实磨人得很,规矩实在多,东华也没有强求,只是几十万年没见,如今又要分别,难免有些伤情。 

  

“若是真不想来这九重天,也可去我那碧海苍灵,你知道的,那里一直留着你的一席之地。” 

  

东华的话还响在耳边,白霜躺在树上,耳根微微有些发烫,是心喜,也是不安。 

  

“阿娘,”墨御走到白霜躺着的桃花树下,仰头看着自家痴迷喝酒的娘亲,颇有些无奈,“你怎么不听时月姨娘的话?又在喝酒?” 

  

“只是稍饮几口罢了,无妨,”白霜不在意地摇摇头,又仔细打量了小少年,关心道,“对了,阿御修为精进了?近日似乎长高了不少。” 

  

闻言,墨御垂下眼睑,想起自己突破时骤生的白发,下意识地摸了摸鬓角,不能让阿娘知道,她会担心的。 

  

他笑了笑,若无其事地对着白霜说,“是啊,总有一天,天道律法也压不住我。” 

  

白霜点头,“阿御要好好努力啊。” 

  

墨御歪头应了声,“阿娘,阿爹的仙体还没有送到十里桃林吗?” 

  

“是啊,你们那个白浅姑姑也不知去了何处,长久没个狐狸影的,折颜他们也不好随意动她师傅的仙体。” 

  

墨御哦了一声,坐到树下,“阿娘不用担心,阿爹吉人自有天相,他是天地间的战神,一定会没事的。” 

  

白霜干笑,她本来就没多担心,墨渊这个名字对她来说,也不过是两个组起来好听些的普通字眼罢了,她瞎担心什么,说句不好听的,神仙之命定于天,墨渊最终是生是死与她何干呢? 

  

“对了阿娘,”墨御四处看了看,“时月姨娘去哪里了?” 

  

“说起这个,我还未对你言明,来日我可能要去碧海苍灵住几天,那里仙泽颇郁,有利我恢复,时月正是去帮忙打点了。” 

  

墨御点点头,可是……“碧海苍灵不是东华帝君的诞生地吗?阿娘可以进去?” 

  

“初生之时,我便是住在那里的,”白霜眯了眯狐狸眼,笑着说话,容色醉人,“阿御若愿意,也可与我同往。” 

  

“真的?” 

  

白霜点头。 

  

墨御想了想,碧海苍灵?“那我也去。” 

  

说是东荒大泽,自然不是随便来个人就可以出入自如的,这里冷冷清清,远不如折颜的十里桃林来得有生机。 

  

但白霜对这里有感情,碧海苍灵,她当初便是成长于此,东华年长于她,又素来性子较为冷淡,要说她是东华养着长大的也未尝不可。 

  

如今想起来还颇为哭笑不得,明明是什么也不懂的一个远古上神,为了养她,竟跑到凡间去学,手足无措,懵懂无知,她记事之后,还拿着初时他的行事所为取笑过他不短的时日,让他小气又毒舌地怼了许久。 

  

“阿娘,你在笑什么?”墨御不理解地看着自家貌美如花的阿娘,才一走进这竹林,便笑得实在很有些傻气。 

  

“阿御,想不想见见东华?”白霜偏头问他。 

  

“东华紫府少阳君?”阿娘频繁地提起他,墨御有一点不高兴了,“他比阿爹还要好吗?” 

  

“怎能如此相比?”白霜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他,“东华有东华的好,他与墨渊不同的。” 

  

“那阿娘是喜欢阿爹多一点,还是喜欢东华帝君多一点?”墨御一本正经地问。 

  

喜欢?白霜愣了愣,半晌才扯出个不冷不热的笑来,方才隐隐的兴奋已消散无踪。 

  

“阿娘?”墨御缩了缩头,他是不是说错什么了?怎么阿娘的心情似乎急转直下? 

  

“我哪有什么资格去喜欢别人?”白霜凄凄一笑,“我们此辈上神,天生为四海八荒,五洲万民而活,切切不能有任何软肋。” 

  

白霜说完这话,原地怔了好一会儿,才松开牵着墨御的手,脚步虚浮地继续向前走去,墨御懊恼地骂了自己一句,正想追上去,看着阿娘走远了,好一会才发觉自己被人按住了。 

  

他回头去看,发现是个白发的青年,着一身紫袍,瞧得出来性子冷冷的,一双眼睛,黑得如同极地的深渊,毫无波澜,似乎可以看透一切,墨御被他盯得怔住了。 

  

“你、你……” 

  

“先别去打扰你阿娘。”东华目光深深地看着白霜走没了影,又看向身高不到他大腿的童子,白白净净的,一身青色衣着,尤为显眼的是一头漆黑墨发,东华动动掌心,眼神有些森冷起来。 

  

“你、你做甚这般看我?”墨渊被他看得有些犯怵。 

  

“你可知我是何人?” 

  

墨御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不管你是谁,都不能与我阿爹抢阿娘。” 

  

东华的目光有些波澜,“你的阿爹?墨渊?” 

  

“正是。” 

  

东华眯了眼,华发耀眼,气息冷冷。 

  

天道律法,真是打得一手的好算盘。 

  

“你近日可是突破了?” 

  

“你、你怎么知道?” 

  

怎么知道?东华不语,只是看着他头顶隐隐显出的白发,怔愣了一瞬,掌心微提,白雾一萦,便将他发间白丝隐为虚无。 

  

“如若不愿你阿娘为你担心,日后可常来九重天,我替你将白发藏下去,你一人,压不住那些封印。” 

  

“……”墨御张了张嘴,想说些不用你假好心之类的,却不知怎么的对着东华的一头白发愣是说不出来,他之后要是头发整个都白了,是不是就是这个模样?会不会很像他? 

  

呸呸,这个又不是他阿爹,他怎么可能像他?错觉错觉,一定是错觉。 

  

“走吧,想来阿霜也没事了,她见不着你,恐怕得怨艾自己言语冲动了。”东华不动声色地牵了墨御的手。 

  

咦?咦?他们已经熟到可以牵手的地步了吗?墨御有些郁闷,奈何这是人家的地盘,而且人家刚刚才说要帮他,虽然他没答应,但总归不好挣脱,落了他的面子。 

  

竹林深处林立着不少的竹屋,青翠得几乎与漫天竹色融作一体,白霜挑了原先住过的碎羽小筑,不很宽敞,但胜在雅致。 

  

碧海苍灵长年浸于帝威之下,四海八荒之内能踏入此处的,除却东华出言允诺之人,七七八八便也是屈指可数。 

  

时月得了姑姑的命,先是收拾好了屋子,这才刚刚侍弄好姑姑的桃花树,远远便见得姑姑独自走来,周身气息隐有低沉之象,不由得吓了一大跳。 

  

“姑姑,这是怎么了?” 

  

白霜摇摇头,顿了顿才说道,“你忙好了去看看阿御,他被我落在后面了,东华此处设了许多迷障,别让他触了受伤。” 

  

“是,”时月闻言便知姑姑不乐意说话了,于是也不再多问,“那姑姑且进去歇着,我这便去寻阿御。” 

  

“好。”白霜心不在焉地应了声,“我累了,阿御来了后你们也自行去休息,不必扰我,我先睡了。” 

  

“是,姑姑。” 

  

东华领了墨御回来,正迎面遇上时月。 

  

“帝君。”时月行了福礼。 

  

“姨娘,阿娘呢?” 

  

“姑姑睡去了,吩咐不许打扰,”时月回道,又问,“阿御,可是你惹了姑姑不爽?” 

  

墨御面带苦涩地点点头,“可我不是故意的,我去跟阿娘道歉。”说着作势要跑。 

  

时月拉他,“好了,姑姑不是个小心眼的,明日就没事了,你先别去扰了她。” 

  

“哦。”墨御恹恹地停住动作。 

  

时月看向东华,“姑姑已经歇下了,帝君不如晚点再来?” 

  

“嗯。”东华面无表情地点头。 

  

那日之后,墨御便不怎么敢主动提起墨渊了,他现下与阿娘在一起,不可总令阿娘忧心生气,阿娘不乐意提起阿爹,那他也不提就是了。 

  

“阿霜?”已是好几日后再来的东华,站在碎羽小筑的门外,曲着指节敲白霜设下的仙障。 

  

里面没有声音回应。 

  

“怎么办?阿娘不理我了。”墨御紧张地拉着东华紫色的袍角,阿娘都好几日不声不响了,连时月也没法子教阿娘出声。 

  

感受到墨御的不安,东华牵了他的手,淡淡安抚道,“你可放心,阿霜想是在修炼。” 

  

“真的吗?阿娘不是生我的气,从此以后都不理我了吗?”墨御抓紧东华的手掌,念念地仰头。 

  

东华点了头。 

  

墨御当即松了口气。 

  

“你先回去,”东华目光落在墨御头顶,淡淡道,“别扰了你阿娘修炼。” 

  

“……那你呢?”墨御看着东华。 

  

东华又看向白霜的仙障。 

  

时月眼疾手快地拉住墨御,“阿御,我带你去碧海那里瞧瞧,帝君许是有事要跟姑姑说呢。” 

  

“好吧。”墨御恋恋不舍地看了好几眼白霜的房门,方才跟着时月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 

  

东华轻甩袖角,推门而入,透色的仙障对他毫无用处。 

  

屋子里四散着纷乱的桃花清香,月色的珠帘丝帐柔柔婉婉,无风自动,白霜盘坐在榻上,素色的衣裙披落在地,青丘的始祖女帝容色倾城。 

  

东华慢悠悠走过去,盘腿坐到她身侧,语气也十分应景,轻轻慢慢的,“你不想见到阿御?” 

  

“……”白霜没有动,仍是闭着眼,但好歹出声反驳回去了,“我没有。” 

  

“那我这便引他过来见你。”东华指尖轻动,捏了个传声诀,作势要用。 

  

白霜立时竖指成刃,掐了东华的仙诀。 

  

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白霜气鼓鼓地揪住东华被风吹得飘到她眼前的白发,毫不留情地拉扯了两下,“让我安安静静地气一气还不行吗?” 

  

被扯了小辫子却毫无反应的东华微微笑,“你气得太久,阿御想不开。” 

  

“……哼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疏疏疏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