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疏疏月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

Chapter19 妖神出

*卷一:雾里看花



打从蛮荒传出来的动静极大,长留山一带上空一时间光芒璀璨,白浅化作人形,站在俊疾山崖边遥遥看过去,十里桃林离俊疾山还有些距离,她没能及时赶回去找到折颜,小侄女送过来的讯息显示了蛮荒的情况,她默默攥紧了手中的玉清昆仑扇,半晌幽幽叹了口气。

  

蛮荒之界重开,女帝少霜却意外地隐而不出,新出世的妖神花千骨以雷霆之势掌控了蛮荒,做了新的蛮荒之主。

  

疾风迅猛如刃,黄沙漫天飞舞。

  

花千骨披着蓝紫色的斗篷,娇小的身形在风中如乔木扎根,伫立不动,额前妖异的印记隐隐发着阴煞的流光,紫墨青丝款款浮沉。

  

她不知道这世间是怎么了。

  

东方彧卿费尽心思要她进长留,与长留上仙纠缠,她如了他所愿,落了个囚禁蛮荒的下场,自此应两不相欠,可他却又要来救她,用余生所有带她出蛮荒,透支来世十年的寿命只为陪她五天。

  

杀阡陌生做七杀魔君,行事总雷厉风行、我行我素,平生最注容貌,却为了她修魔功,倾尽所有对抗修仙界,一夕之间苍颜白发,沉睡不起。

  

白子画身为长留上仙,清冷孤绝,大爱天下,却包庇她这个夺取十方神器,身怀妖神之力的长留叛徒,用自己的半生修为为她设下封印,直至今日她突破禁制,成为妖神,方知此封印以施术者根基为代价,她破封,他受反噬。

  

可那又如何呢?

  

今时今日想起这些,花千骨冷漠的脸上已是毫无波澜,赤色流光瞳孔平静得无情,可能只有在此刻,她才看得清楚人心,看得清楚这世间,谁是真的待她好。

  

可惜,太迟了。

  

“神尊,您不打算出去吗?”

  

花千骨淡淡地侧过头,风卷过来,紫墨色青丝蔓延过她的脸,刺骨的眸光顺势落到竹染身上。

  

“竹染,如若你们愿意,就留在蛮荒,不愿意亦可离去,我谁也不见,谁都进不来。”

  

竹染张了张嘴,最终只敢应好。

  

“你走吧,我想自己待着。”

  

“……神尊,”竹染沉默了一会儿,想了想,还是说道,“外头有个叫南弦月的小子,带着个丫头,好像是为神尊而来,被长留给扣下了。”

  

花千骨还是没反应,反而问道,“你知道蛮荒为什么是蛮荒吗?”

  

“不知。”

  

“那你为何要离开蛮荒?”

  

竹染怔了怔,为何?自然是为了报仇,“我想杀一个人,他在外面,就在长留。”

  

“你杀不了他。”花千骨转过身来看着他,眼神里似乎含着嘲意。

  

竹染不怒反笑,刻满伤疤的脸上因此带起赤裸裸的嘲讽,“神尊难道还想守卫所谓的正义?”

  

“正义?”花千骨将这两字滚过舌尖咀嚼了几遍,尔后嗤笑,“但凡我能念着这两个字一些,父神大人也不会封了我这么多年。”

  

竹染自然不明白她口中的父神大人是何许人,但明白她话里的意思,“神尊既不甚在意,又怎么说我杀不了我想杀的人?只要神尊不阻拦,便是置身事外,我也总有法子报仇。”

  

花千骨移开视线,眼底的嘲讽如潮水退散,唇边似笑非笑,却不说话。

  

竹染见她没了兴致,又是一副心如止水、漠然无情的模样,便不再说话,至于蛮荒外那些人,没得同意,他可不敢放他们进来,由他们去闹,他还是好好想想,怎么给那个人一个难忘的重逢。

  

竹染对着自顾自出神不知在看哪处的花千骨拱了拱手,自己退走了。

  

待到脑海中一片空白,作为花千骨命途坎坷的一生慢慢碎裂为虚无,她才总算动了动迎风如石化一般的身子。

  

南弦月毕竟为她带回了妖神之力。

  

世间不缺因果,可神总最怕因果。

  

花千骨还是救回了南弦月。

  

“姐姐,”南弦月踌躇地看着满面冰霜的花千骨,“你已经……变成……”

  

花千骨面色不改,“吾乃上古妖神……罢了,便是花千骨罢。”

  

“你、你就是花千骨?”这局面太紧张,凤九下意识地咬自己的食指,许是出于小动物的本能,有些不安。

  

花千骨冷漠的眸光落到她身上,“青丘白家的小狐狸?”

  

凤九觉得如果她现下是狐狸原形,肯定浑身的毛都惊得竖起来了,“我、我叫白凤九。”

  

花千骨点了点头,似乎丝毫不感兴趣,转而又对南弦月说,“我送你们离开长留地界,今后别再来了。”

  

“那你呢?姐姐要一直留在这荒芜的地方?姐姐已经炼化妖神之力成为了妖神,为什么不就此离开?”

  

“离开?”花千骨喃喃,扯了扯唇角,“我能到哪里去呢?”

  

“你不去找夙染姑姑吗?”凤九的狐狸耳朵比南弦月灵多了,听见花千骨的自语,想着襄铃担心她担心得不得了,夙染姑姑又一直没有出现,自锁妖塔之后她便不知所踪,怕是凶多吉少,遂一心只想叫花千骨去帮帮忙,毕竟已成了妖神,力量与彼时肯定不能同日而语,“还有襄铃,她、她很担心你。”

  

“夙染?她同折颜好好的,我去找她作甚?人各有命,襄铃亦是,那小狐狸,造化不小。”说起这些曾无比在意的人,如今的花千骨却连脸色都仿佛覆了一层坚冰。

  

“可是……”凤九迷糊地歪头,“夙染姑姑已经失踪很久了,她没有跟折颜在一起。”

  

“没有?”花千骨挑眉,不可能,她在东海之际还见过夙染,自那时的接触起引以时光回溯,可见她分明一直同折颜在一处。

  

“其实,”南弦月弱弱地伸头,“姐姐的师父确实不见了,她没有跟那个叫折颜的神仙在一起,我来找姐姐之前,她还在锁妖塔里。”

  

“……”花千骨隐隐叹气,夙染过得好便罢,偏偏她不好,这也是一个莫大的因果。

  

“禀神尊,外头有人来了。”竹染脸上挂了几处彩,眼神阴翳,语气很不好。

  

花千骨慢慢地抬头看过去,那青年男子逆着风沙走过来,很普通的青黛色布衣,衣袂迎风招展,他微侧着身子,略低头去护着怀中裹着青白色斗篷的人。

  

“夙染姑姑。”凤九惊呼了一声。

  

“竹染,你先下去。”花千骨淡淡吩咐一句,竹染虽心有不甘,却只得退离。

  

“妖神,借你蛮荒一用。”焉逢连个眼神都没给花千骨,仍旧看着怀里的人,只对花千骨说了自己来此的目的。

  

花千骨挪动了一下脚步,只能看见斗篷中的人极其苍白的脸和垂落在身侧的细瘦手臂,以及大得出奇的小腹位置,格外引人注目。

  

“皇甫朝云?”

  

“妖神毕竟是妖神,能让父神都忌惮的终究不同,”焉逢抬头看了花千骨一眼,“这么快就能收回自己的力量,不同凡响。”

  

“既然知道,为何不回归本源?”

  

“回是要回的,我还没有那样大的野心脱离本源去独立,但她还没回来,我如何就此离开?”焉逢看着怀里的人,眉眼温柔。

  

“你唤不醒她。”

  

“有人可以。”

  

花千骨点点头,细细打量了一下夙染的情况,才转身对着南弦月和凤九吩咐,“你们去找折颜过来,就说夙染在蛮荒等他。”

  

“……我马上联系我姑姑,她应该快到十里桃林了。”凤九又看了一眼夙染,她虽然听不大懂他们的对话是什么意思,但叫来折颜能救夙染姑姑,她还是能听出来的。

  

“让他最好避开你们那个少霜女帝,”焉逢抬头望了一眼外头漫天的风沙,语气有些冷然,“我不想她再受任何伤害。”

  

“啊?”凤九听得有些晕,但看焉逢闭了嘴,且决然没有再开口的意思,便也只好点头应是。

  

受了九道荒火天雷,又被抛下诛仙台,凡人之躯能保持完整已极其不易,全靠酒酒的气息撑着才没有崩裂,酒酒也因为长时间透支本源力量而陷入昏睡。

  

焉逢在俊疾山上捡到夙染时,她的元神已经碎裂得不成样子,只是一直被困锁在体内,才不致于完全消散。

  

白浅将折颜带过来时,只花千骨在此处守着,夙染的身体静静地躺在花千骨凝结而出的透明冰棺里,毫无生气,南弦月和凤九早已被竹染带去了蛮荒其他地方。

  

花千骨听见脚步声,却没有起身,仍伏在冰棺一侧,指尖摩挲着垂落冰棺地一缕青丝,颇漫不经心模样,“来了?”

  

“骨头?”白浅看着这个与记忆中毫无相同之处的人,有些不确定。

  

花千骨慢慢扭过头来看,只扫了白浅一眼,语气平静道,“夙然。”

  

“这是怎么回事?阿姐她……”白浅提着裙摆走上去,冰棺里正是她凡间的阿姐,上杏下白的侍女服,还是在九重天时的装扮,整个人裹在青白色斗篷里,面色惨白。

  

花千骨笑了一声,眼神里带了些嘲讽,“怎么回事?不就是受了九道荒火天雷,又被迫跳了一回诛仙台吗?身躯是保住了,元神……”

  

“元神碎裂,飘入记忆深处,而她的记忆又早已失落,元神无法补回,自然醒不过来。”花千骨说着站起身来,看着不远处面无表情望向冰棺的折颜,语气漠然,双眸如霜如雪,“她的记忆之上附着着极强的封印,近日里有所松动,我不能离开蛮荒,白浅不能随意放弃青丘,正好你无牵无挂,修为又是至高。”

  

折颜抬头与她相对,面无表情,连眼里也毫无波澜,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“我们出去。”花千骨看了白浅一眼,白浅的目光在折颜和冰棺之间回旋了一会,慢之又慢地跟着离开,什么也没说。

  

折颜在原地站了一会,缓慢地走到冰棺边上,沉默地伸出手,指尖微颤,摩挲着冰面之下脸孔的位置,如墨眸光骤然翻滚起沉沉的火焰。

  

“卿卿,看来我真的是得将你时刻揣在怀里才能安心。”

  

“不过走开那么一会儿,几年不见你就成了这般模样……我果真早该给你做个永久的印记,叫你跑也跑不了才行。”

  

“你在九重天上躲着避之不见,是怪我没告诉你少霜的事吗?患得患失的,你果真还是信宿命胜过信我。”

  

“卿卿。”

  

“卿卿。”

  

“卿卿……”


滚烫的泪坠落下来,在清透的冰面上烧灼出数道裂痕,他不记得的,与他全然无关,他更不愿想起,余下岁月,有此一人,足矣。

  

“等着我。”

  

“我带你回家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疏疏疏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