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疏疏月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

Chapter12 心有千千结

*卷一:雾里看花  



真是疯了。 

  

折颜自己都不知晓,那一瞬间自己究竟是受了什么刺激。或许是夙染带着决绝的不告而别?或许是三生石上那根本无法判定是缘是劫的所谓命定?抑或许还有其他种种不得而知的原由……若非那样,他怎会如此……不顾一切? 

  

分明想着永远保持距离,将彼此情分视若无睹,只饮酒作友,引为知己……可如今,他又头脑一热,觉得必须将什么都抛开了。 

  

不要紧……不要紧了……于他而言历一场劫无所谓,大不了等待;于她来说一生虽不过短短几十载,却可轮回再来。 

  

她若遗忘,他叫她想起便是。 

  

……那便没什么可顾忌的了。 

  

既然有了这样的念头,那这个人迟早都是他的,不过早一日与早两日的区别。 

  

但他迫不及待……想亲吻她的唇角。 

  

他不曾如此心心念念过一个人……也或许从前有,不过他现下忘记了。 

  

而如今出现在他视线中并给予他这个感觉的,是眼前这个人。

 

…… 

  

“你可是畏惧这天命?”一边说着还一边啄吻她的唇。 

  

夙染撇头不答。 

  

折颜遂停下动作,黝黑的眼眸紧紧锁着她瞧,半晌后忽而勾出个不甚明晰的笑来,“东华也顾忌这天命,可本上神不畏惧。” 

  

“……”夙染咬住自己的唇,半晌才期期艾艾地说,“少霜……” 

  

“不必在意那些东西,跟你没有关系,”折颜用唇碰碰她光洁的额角,“交给我就好。” 

  

待到夙染总算挣脱了折颜的怀抱,能够坐下来安分地直视折颜之时,方才默默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酒酒已经整个蛋都烧红了,还隐隐冒着火光。 

  

夙染十分不解,她用尽千万种法子也没见酒酒吱个声,怎么现下冒火冒成这样? 

  

“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 

  

折颜沉默地看了眼在桌上蹦哒得欢快,还想往他怀里扑的大白蛋,冷静地摇了摇头,“在找到他的生身父亲之前,我不能准确断定他的情况,不过这倒像是血脉之间的感应……之前可有过这样的情况?” 

  

“之前……”夙染蹙眉,支着下巴,很是认真地回想了,“似乎没……” 

  

折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笑着说,“他暂时没问题,毕竟是凤凰后代,就一点火还烧不了他,更何况这是他的本命火,烧得越旺证明血脉越纯正,你不必太过担心。”说着停顿了一下,又眯了眯眼,“你是不是应该先同我说说,那个散仙是怎么回事?” 

  

“呃,那个,”夙染顿时心虚不已,之前她还不觉得,这一下子同折颜之间的关系被一挑明,霎时间就觉得自己这是在红杏出墙,虽然她并没有那个意思,“只是朋友,真的只是朋友而已……” 

  

“朋友需要搂搂抱抱?需要动手动脚?” 

  

夙染唔了一声,抬头望天,“这有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……” 

  

“嗯?”折颜侧目。 

  

“哈哈这个……”夙染摆摆手,连忙转移了话题,“我会同紫胤认识完全是意外。” 

  

“我本来要上蜀山去查探骨头的事,结果半道就道听途说了许多关于十方神器的典故,又知晓了长留上仙白子画对骨头有教养之恩,可他现下中了卜元鼎之毒半死不活的,我怕骨头做出什么傻事,这才打算先去蓬莱派找寻她。” 

  

“这一个不小心就又着了不晓得哪一面的黑手,幸亏紫胤出手相救……他真的只是带我回客栈顺手帮我包扎个伤口而已……” 

  

“他不知晓我同神仙有交情的,我估摸着是怕吓着我,才一路都没有用法术……你别误会了他、不别误会了我们。” 

  

折颜睨了夙染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 

  

夙染讪讪,之前是真不知道,但现下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全叫人知道了。 

  

想到这里,夙染就有些疑惑了,“说起来你是如何找到这里的?还目的十分明确,考虑十分周全?”冲着她来,见着她然后刹那间给整个屋子都加了层层叠叠的仙障。 

  

折颜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,“你忘记我同你说过,我在你身上留了个印记?” 

  

“那个不是用一次就消失了么?” 

  

“谁说的?” 

  

“……难道不是这样?” 

  

折颜挑眉,寻常来说是这样,不过……可以因人而异,“自然不是。” 

  

夙染张了张嘴,“……那怎样它才失效?” 

  

“除非我死了。” 

  

“!?” 

  

事实上先前留的印记早已失效,他能寻到此处,靠的是与酒酒之间同族的血脉感应……不过,确实得要给她一个新的永久的印记才行。 

  

“你要离开了?”夙染站在后方,看着面前这个华发成雪,仙风道骨的背影,饶是神仙见多了也不由得要感叹,紫胤不愧是天下御剑第一人,气势凛然,剑骨天成,端的是一个惊才绝艳。 

  

“嗯。” 

  

相处过几日,勉强了解紫胤几分性格特点的夙染知道他大概不会多说些什么了,于是也只能表示理解,“那,你自己万事小心。” 

  

“蓬莱派的浮沉珠被盗,蓬莱掌门霓千丈已被杀。”紫胤转身看向夙染,说着这样的话,烟灰色的瞳孔中却毫无波澜。 

  

“嗤……”夙染知他面冷心热,这消息她一早就听折颜说了,“燕玄同我说过了,我不会去蹚这趟浑水的。” 

  

“不过十方神器逐渐现世,六界灾祸再起,只怕日后很长时间都不会安宁了。” 

  

“嗯……燕玄说你身上似乎有魇魅相缠,煞气相侵,致使修为大减,要多加注意才是。” 

  

“……多谢。”紫胤向夙染点头以表示感激,随即利落地化作一道湛蓝的剑气消失。 

  

不难猜出,她口中的燕玄能在他眼皮子底下闯入房中,并不被他察觉,修为绝对远超于他,天外有天,有燕玄在,他倒不必太过放不下。 

  

反而是他那小弟子百里屠苏,此次远去蓬莱,非但未借到浮沉珠,反令蓬莱一派对天墉城有了戒心,消解煞气之日怕是遥遥无期。 

  

“难怪你那般维护他,”折颜从后面走到夙染身侧,替她拂开被风吹到粉面上的青丝,“天墉城执剑长老紫胤……剑仙,不错。” 

  

夙染理所当然地就势倚到他身上,听了这话也只微不可见地点头,随即俏面含愁,眉目染忧,淡声道,“燕玄,我怕骨头真的出事,我必须提前找到她。” 

  

“我知道,”折颜拢了拢怀中人的鬓发,亲昵自然,仿佛演练过千万遍,“有我在。” 

  

“嗯,如果可以,我们也帮帮紫胤……他也在为他的弟子担忧。”夙染靠在折颜肩上,神色里带着些许怅然若失。 

  

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 

  

折颜费了甚大力气才找到夙染,自然什么都要顺着她来,生怕她又一个想不开,偷偷溜了,到时他再想找回她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 

  

六界确实已经不大太平了,继浮沉珠被盗之后,天山派玄镇尺也随即落入花千骨手中,各大门派人心惶惶,唯恐自家守着的神器哪天就被抢夺了。 

  

“唉,燕玄,你说这绝情水,你要是蹚过去会怎样?你能蹚得过去吗?”夙染神秘兮兮地拿手肘碰碰折颜的腰际,“可以绝欲的水,同你的忘情水有没有异曲同工之妙?” 

  

折颜瞟了旁边三色池子里的水一眼,“这水伤不了我,不过比上我的……不知。” 

  

前方带路的长留弟子听了一耳朵,不由嘴角一抽,这绝情水之效,岂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?不过他们究竟是谁?说身份不俗,却分明毫无术法痕迹犹如凡人,说是来拜师的,却端的一身架子如清风朗月,看起来不像。 

  

“二位,三尊就在里面,弟子不往前去了,你们请进。”长留弟子对着二人拱了拱手,躬身后退两步,转身离开。 

  

折颜同夙染对视一眼,举步进入大殿。 

  

殿上十分宏伟壮观,雕梁画栋,灵气充足,只是空泛得很,上座只两个一脚踏入仙门的修者,一嬉皮笑脸,一满面肃然,分立两旁,形如对比。 

  

“两位道友此来拜访我长留,所为何事?”摩严暗自打量着殿下的两人,却是发觉两个他皆是无法看透,不知深浅,不知敌友。 

  

折颜朝着摩严微微一笑,双手背在身后,端的全然一副潇洒的模样,“只是来寻一人。” 

  

摩严蹙眉,为了找寻区区一人大费周章来访长留却不知何苦? 

  

事实上,若非如今正值多事之秋,六界人心惶惶,他同师弟笙萧默担心世道混乱,普通人无处可依,遂开放长留,允许非修仙者自由出入外门,与长留下层弟子相互交流,一旦有重要事件,也可请见长留三尊,又怎会轻易面见与十方神器、六界安危无关之人? 

  

“两位所寻何人?”笙萧默一见自家师兄的脸色就知道他对殿下两人已心有微辞,他也能理解,长留近来的确不大安定,可来者不知身份,实在不能多加得罪,他只得冒头出来打圆场。 

  

“名叫花千骨,来自蜀山。” 

  

“!”摩严闻言猛地一甩袖,怒道,“又是那孽徒,她本不配当我长留弟子,偷盗神器,滥杀无辜,罪不可赦。” 

  

笙萧默阻拦不及,只得默默哀叹,偷偷地觑了大殿下的两人一眼。 

  

折颜表情不变,气场不变,丝毫没受这句话的影响,夙染几不可见地蹙了蹙眉,却也没说什么,只又多问了一句。 

  

“她没回长留?” 

 

笙萧默快速拉扯了一下摩严的袖子,出声抢话道,“没呢没呢,按她夺神器的势头,估计接下来是去紫熏上仙那要卜元鼎了。” 

  

夙染点点头,“多谢。” 

  

“这便走了?”折颜垂头轻声询问了一句,女子素青色的襦裙上熏了浅浅淡淡的花香,闻着得人心意。 

  

“嗯。”夙染点头,顺势拉住折颜的手,温顺垂落的广袖遮住他们亲昵的动作,两人站在一处,宛如璧人。 

  

身侧浮现光影的同时,折颜转头看向笙萧默,眸光潋滟,眉梢带冷,“若是骨头来了长留,还请暂时好好照顾,我们夫妻自会来接她回家。” 

  

眼见着原本周身毫无仙力波动的人倏然间消失在大殿,笙萧默担忧地拧了拧眉,对摩严说,“大师兄,你方才冲动了,他们看起来实力不俗,对千骨更似乎在意不止一点点。现下长留腹背受敌,不能再得罪人了,若是千骨真的回了长留,我们绝不能私自处罚她,否则恐会为长留招来祸患。” 

  

摩严铁青着脸,却并不反驳。

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疏疏疏月 | Powered by LOFTER